晴時多雲

亞洲首支參賽隊伍!成大「討海人」備戰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

2022/05/22 17:21

成功大學討海人團隊為了7月參加在英國舉行的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在學校游泳池加強訓練及細部調整。(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年1次的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將於7月初在英國樸茨茅斯舉行,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組成「討海人」團隊,打造國內第1艘人力潛艇,也將前往參賽,團隊近日於學校游泳池加強訓練及做最後的調整。指導老師、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副教授陳政宏表示,成大討海人團隊將是全台也是全亞洲第1支參加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的隊伍。

成大討海人團隊由多名學生組成,隊長王丕丞表示,花費逾1年時間打造完成的人力潛艇,原本預計去年8月下水測試,也徵選了2名駕駛員,為了增加潛艇在水中的機動性及航向穩定性,配置6個控制翼面,並採用與航太科技相同的設計,以減輕駕駛員在水中踩踏時的負擔,但後來發現170公分的男學生在潛艇的有限空間內無法正常踩踏,緊急修改推進系統,並找來身材較嬌小的大一學妹王丹詡擔任駕駛員。

王丹詡原本是討海人團隊的粉絲,為了要成為潛艇駕駛員,開始學習潛水,每天也會透過長跑鍛鍊肺活量,並到健身房加強腿力的重量訓練,她說,在水裡必須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還必須加強情緒的控制,保持冷靜,以維持呼吸的節奏。

團隊的安全系統工程師薛皓丞表示,比賽時潛艇會在水深5公尺處行進,為了駕駛員的安全,潛艇內設有安全裝置,駕駛員若有不適或操縱有問題,即可釋放出浮球,向水面上的人求救。

陳政宏指出,團隊近日積極備戰,預計6月下旬就會將人力潛艇運送到英國,團隊成員再於7月6日開始比賽之前出國,預計7月15日決賽。

成功大學學生組成「討海人」團隊,打造國內第1艘人力潛艇,將赴英國參加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