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8冠王費爸也從未對喬帥先拿2盤 20歲辛納雖敗猶榮

2022/07/06 08:16

辛納(左)在溫網八強遭喬科維奇逆轉。(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第10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在溫網8強一度先拿到2盤成功取得聽牌優勢,可惜最終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演大逆轉,不過已經展現驚人潛力。

今年才首度在溫網會內賽開胡的20歲辛納,8強站上中央球場面對6冠王喬帥,開局有點慢熱,第一個發球局就失守,不過他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拚勁,在1:4落後之下化解破發點,隨後2度破發搶下首盤,並在次盤演出雙破,取得2:0的絕對優勢。

要在溫網對喬科維奇取得2:0聽牌優勢並不容易,外媒在辛納技驚四座後感嘆,這是連在溫網8度封王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都沒做過的事。

至於辦到的球員有2005年的西班牙賈西亞羅培茲(Guillermo Garcia Lopez)、2008年俄羅斯沙芬(Marat Safin)、2009年德國哈斯(Tommy Haas)、2010年捷克伯蒂奇(Tomas Berdych)、2013年英國穆雷(Andy Murray)、2015年南非安德森(Kevin Anderson)、2016年的美國奎利(Sam Querrey),其中喬帥在2005、2015年完成過大逆轉,加上這次就是第三次。

這是35歲的喬科維奇生涯第7度讓二追三,也讓他生涯在五盤大戰的戰績來到37勝10負,其中在溫網的戰績是10勝1負,在全英草地只要打進決勝盤,已經是9連勝。

生涯才第三度打進大滿貫8強的辛納賽後不諱言,經驗值方面,兩人的確是天壤之別,「他經歷過很多次這樣的情況(五盤),這一定會帶來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