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與「俄」的距離 蕾芭金娜笑答:「樂於代表哈薩克。」

2022/07/08 08:58

蕾芭金娜成為首名打進大滿貫決賽的哈薩克人,賽後再度面臨媒體詢問其俄羅斯背景的問題。(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賽將由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迎戰哈薩克第17種子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兩人分別都是該國首名登上大滿貫決賽舞台的好手,因此無論是誰獲勝封后都將締造新猷。

目前以哈薩克籍出賽的蕾芭金娜出生於莫斯科,從小代表俄國出賽,直到2018年為了爭取更多資源,才轉籍至鄰國哈薩克。不過本屆溫網主辦方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使得蕾芭金娜的俄國背景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

面對媒體的追問,蕾芭金娜則簡短回覆:「我曾代表哈薩克參加奧運及聯邦盃(現改稱比莉·珍·金盃),也以哈薩克公民的身分參賽有段時間了,我很高興能代表這個國家出賽。」

蕾芭金娜同時也補充,她為此次俄國選手遭禁賽感到難受,不過她並未透露此次賽事期間是否與他們有所聯繫。

雖然蕾芭金娜改披哈薩克戰袍已有四年之久,然而,在俄羅斯正式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之前,有關她國籍相關的問題仍有可能再次被搬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