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遺憾!納達爾受傷退賽 保送澳洲壞小子首度爭冠

2022/07/08 07:14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訓練過後,確認腹肌撕裂傷狀況欠佳,宣告退出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戰,也讓對手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不戰而勝,生涯首闖大滿貫冠軍戰。

「很不幸,我必須退出這場賽事,因為腹部一直疼痛。」36歲的納達爾表示,此刻心情非常難過,「這個決定有點晚,因為考慮許久。我不能正常發球。無法在這種情況下,連續贏得最後兩場比賽。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快樂而非頭銜,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對此投注多少心力,但不能冒著離開這項運動2至3個月的風險。」近年傷痛纏身的老將強調,職業生涯曾多次嘗試繼續前進,但明顯傷勢恐將變得更糟,甚至危及運動生命,他預計休養3至4週,希望不影響美網備戰。

納達爾。(美聯社)

先前8強對決,第2種子納達爾強忍右腹傷勢,歷經4小時21分鐘5盤大戰,逆轉年輕的美國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賽後醫師檢查,「蠻牛」腹部肌肉撕裂7毫米。隔天他為了遠離媒體,還改到奧蘭治公園球場練習1小時,最終團隊評估無法再戰。開季橫掃澳網、法網的納達爾,已拿下史上最多的22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如今四大賽19連勝中斷,無緣問鼎溫網綠茵第3冠。

至於基里歐斯已繼2003年菲利普西斯(Mark Philippoussis)之後,成為首位挺進全英草地俱樂部男單決賽的澳洲人。週日壓軸對手將是英國第9種子諾里(Cameron Norrie)今晚大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勝方。 

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