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譴責戰爭跟普亭嗎?」俄裔哈薩克籍冠軍回應敏感問題

2022/07/10 10:54

蕾芭金娜在記者會上落淚。(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止雙俄球員參賽,最後女單冠軍由俄裔哈薩克籍的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拿下,她也再次被問及敏感話題,但得體回答獲得讚賞。

蕾芭金娜昨在女單決賽逆轉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成為史上第一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哈薩克選手,賽後被問及這座冠軍是否會被俄羅斯政府進行政治操作,她回應:「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一直都有些新聞,但我什麼都不能做。」在2018年轉籍的她說,「我為哈薩克出賽很久了,我代表這個國家參加大型比賽、奧運,對我來說是美夢成真。」

根據《法新社》報導, 俄羅斯網球協會主席塔皮斯契夫(Shamil Tarpischev)在蕾芭金娜封后後表示她是「俄羅斯的產物」,並讚她「幹得好!我們贏了溫布頓了!」

另外蕾芭金娜記者會上也直接被問:「你譴責戰爭與普亭(Vladimir Putin)的行為嗎?」先前對答如流的她表示:「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太好,不太懂第二個部分的問題。」接著回應:「我只能說,我代表哈薩克出賽,我不能選擇自己出生的地方,哈薩克人相信我、非常支持我,今天我也看到國旗,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些問題。」

《法新社》指出,蕾芭金娜的父母現在仍住在莫斯科,她在奪冠後被問起父母對於自己奪冠可能會有的反應也不禁淚崩,「他們一定會為我感到非常驕傲,你們想要看到我的情緒...我真的忍太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