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我的冠軍被偷走了! 賈珀遭逆轉後自我解嘲

2022/07/10 06:56

賈珀。(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戰落幕,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先盛後衰,3盤慘遭23歲的哈薩克重砲手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大逆轉,賽後無奈自嘲,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被「偷」走了。

身為阿拉伯及非洲首闖大滿貫壓軸舞台的一姊,27歲賈珀首盤到手後錯失領先,失誤偏高未能一鼓作氣攻頂,最終被年輕後輩翻盤,近來草地11連勝中斷,職業決賽戰績3勝6負,失望之情溢於言表。所幸頒奬典禮上,樂觀的賈珀很快整理情緒,「感謝大家支持,真的很感謝。首先我想祝賀艾琳娜和她的團隊,你們真得很出色,冠軍是她應得的,希望下一次會是我。如果沒有我的團隊,我也無法出現在決賽,他們總是激勵我做得更多,感謝你們對我的支持,還有對我的信任。」

賈珀還向私交不錯的蕾芭金娜開起玩笑,「艾琳娜偷走我的冠軍,但沒關係!我非常喜歡溫網這項賽事,雖然輸掉決賽讓我很傷心,但這就是網球,最後只有一個冠軍。我還在努力激勵我們國家地區幾代人,希望他們能夠聽到,因此被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