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愛司后 蕾芭金娜收割溫網

2022/07/10 05:30

蕾芭金娜(右)從英國凱特王妃手中接下溫網冠軍盤。(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哈薩克女將蕾芭金娜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戰,以3:6、6:2、6:2逆轉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榮膺史上贏得大滿貫冠軍的哈薩克第一人。

哈薩克大滿貫奪冠第一人

23歲的蕾芭金娜出生於莫斯科,從小在俄國訓練出賽,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184公分的她擅強力發球,也是本季WTA「愛司后」。去年溫網,首度參賽就打進16強的蕾芭金娜,今年不但勇闖決賽,更扳倒球路多變的賈珀,大滿貫決戰處女秀直接攻頂,獨享200萬英鎊(約7354萬台幣)冠軍獎金,她說:「很開心,拿到冠軍不可思議,我要謝謝團隊和家人支持。」大會因俄國侵略烏克蘭抵制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因此沒有職業積分。

27歲的賈珀揮別法網一戰出局陰霾,轉戰草地連戰皆捷,柏林暖身5連勝、溫網再拉出6連勝,可惜最後功虧一簣,11連勝中斷,無緣成為首位笑捧大滿貫金盃的阿拉伯及非洲女將。

賈珀開賽掌控節奏,正拍強抽搭配反手切球,第3局率先破發,一路領先至5:3,再度突破先馳得盤。次盤蕾芭金娜重整旗鼓強力反撲,回破2:0開局,賈珀接連錯失破發機會,第5局再度失守,被對手扳回一城。決勝盤,拚出信心的蕾芭金娜乘勝追擊,第1局破發壓制,第6局驚險保發後再度突破,締造生涯最重要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