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打破四天王近20年壟斷? 壞小子今晚挑戰衛冕者喬帥

2022/07/10 06:57

基里歐斯(左)今晚溫網男單決賽挑戰衛冕者喬帥。(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自2003年起,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就被「四大天王」輪番宰制,其中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六度稱王,異軍突起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首度叩關,今晚9點能否打破壟斷局面?答案很快揭曉。

自2002年澳洲「野兔」希維特(Lleyton Hewitt)奪冠後,全英草地俱樂部男單金盃上頭,僅刻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8次、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2次、喬帥6次,以及英國地主穆雷(Andy Murray)2次的大名,「四大天王」已站上頒獎台多達18回(2020賽事因疫情取消),對於因為蠻牛傷退而被保送晉級的基里歐斯來說,想要締造全新歷史,就得在中央球場扳倒溫網決戰6勝1負的傳奇,也就是志在四連霸的喬帥。

「迫不及待週日能見到你!」喬帥先前在個人社群媒體向基里歐斯喊話,如今果然如願,其實兩人過去交集不多,後者甚至經常批評,直到年初喬帥拒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遭澳洲遣返時,基里歐斯出面聲援而醞釀「兄弟情誼」,如今亦敵亦友的雙雄會師壓軸,「壞小子」坦承,經驗值絕對不如對手,「這就是喬帥最大優勢,他可以從經驗中汲取教訓,他已經做過很多次,知道將會感受到什麼情緒和壓力,相反的我不能太魯莽,必須冷靜下來。」

喬帥也不敢輕敵,尤其2017年曾苦吞對戰基里歐斯2連敗,「他或許沒大滿貫決賽經驗,但他很清楚自己的場上風格和態度,尤其他沒什麼壓力,可以毫無保留放手一搏,所以是很危險的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