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可惜爸媽沒在現場!蕾芭金娜封后有感而發

2022/07/10 06:55

蕾芭金娜榮膺史上贏得大滿貫冠軍的哈薩克第一人。(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誔生全新冠軍!23歲又22天的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女單決賽3盤逆轉勝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榮膺史上贏得大滿貫冠軍的哈薩克第一人,俄國裔的她賽後不忘感謝雙親栽培,「很遺憾我爸媽沒在現場,至少姐姐見證這一切。」

蕾芭金娜出生於莫斯科,從小在俄國訓練出賽,直到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身高184公分的她擅長強力發球,溫網強轟53記愛司、本季已達221個,也是WTA「愛司后」。去年全英草地俱樂部處女秀首闖16強,本屆蕾芭金娜更上層樓,領取冠軍時不改淡定神情:「其實我賽前和比賽時都超級緊張,說實話,很高興比賽結束了。真的,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感謝觀眾支持,這兩週真不可思議。」

蕾芭金娜成為網壇公開賽年代第57位大滿貫女單冠軍,也是溫網女單封后第23人,並讓哈薩克成為第12個誕生草地大滿貫女單金盃的國家。她不忘安慰賈珀,「我們一起打出很棒的比賽,還有你所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我認為不只激勵年輕世代,而是啟發所有人!巡迴賽中妳是獨一無二,我今天跑太多了,不需要再健身,非常感謝妳。」

冷靜沉著且喜怒不形於色的蕾芭金娜,感謝團隊、教練等所有人,「最重要的當然是我的父母,他們沒在現場,我感到非常遺憾。還好姐姐在這裡,這只是她第3次現場看我比賽,所以很高興她在。最後我想說,若沒有父母付出許多,我肯定不會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