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南市武術女將劉佩勳奪銀牌 黃偉哲賀喜台灣之光

2022/07/13 22:15

台南市武術好手劉佩勳在世界運動會奪得女子武術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銀牌。(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武術比賽,來自台南的武術好手劉佩勳,初登國際賽就展現大將之風摘下銀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第一時間表達恭賀之意,肯定她為爭取榮耀而努力不懈,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黃偉哲表示,今年5月剛落幕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辦武術賽事,當時劉佩勳就拿下武術太極全能金牌的佳績,這次首度站上國際舞台出戰世界運動會,在女子武術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項目以太極拳9.5分、太極劍9.513分,總合19.013分勇奪銀牌,值得祝賀。

南市體育局表示,劉佩勳是台南大學體育學系畢業,她在這次大賽後認為「滿意,但感覺可以更好」,培訓期間因為確診COVID-19,訓練受到影響,但仍然克服一切拿下銀牌,也希望藉由在國際賽亮相讓大家認識她,她也很開心「自己做到了」。

體育局長陳良乾說,選手心理素質是關鍵,才能一次次在場上拿下好成績,劉佩勳曾在學習心得分享中寫下心路歷程,透露因疫情取消很多賽事,快被生活現實面埋沒,但每到比賽場上又覺得身體上細胞都活過來,比賽完後又燃起希望,在每場比賽過後又更進步,不管技術或心理層面,希望未來每場比賽能一次比一次還要強大,期許劉佩勳未來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