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體育歸體育? FIA限制車手穿著涉及政治衣物

2022/12/20 20:38

漢米爾頓過去曾於賽後換穿帶有政治口號的上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汽車聯盟(FIA)為防止F1車手透過身穿政治意涵標語的T恤,發表個人意見。因此規定在未來賽事中,車手不得於賽場上穿著未經FIA認可的衣服,特別是涉及政治與宗教等領域。

根據FIA昨日發布明年新版的《國際體育準則》中顯示,其中一則條款明文規定:「有關政治、宗教等個人聲明或評論,除非事先經過FIA允許,否則皆不得違反本聯盟的中立原則。」

近幾年來,包含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與上月退役的德國傳奇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在內,已有多位車手透過賽前或賽後的時間穿上帶有政治口號標語的上衣。

2020年三月,美國一名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遭當地警方射殺身亡,漢米爾頓便於當年義大利大獎奪冠後,穿上正面印有「逮捕殺害泰勒的警察」、背面寫著「說出她的名字」的T恤受訪。該舉動也使得FIA調整相關規定,如今獲勝的車手不論上台領獎或賽後記者會都僅能穿著全套賽車服。

漢米爾頓亦曾為人權議題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