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擊敗波蘭黑馬蕾妮特 莎芭蓮卡生涯首闖大滿貫女單決賽

2023/01/26 20:38

莎芭蓮卡晉級決賽。(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以7:6(1)、6:2擊敗波蘭黑馬蕾妮特(Magda Linette),2023年至今勇奪開季10連勝,也是她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

本次澳網爆冷頻傳,世界排名第5莎芭蓮卡為澳網女單4強唯一的世界前10好手,她這次在澳網尋求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一路都以直落二獲勝殺進4強。

今面對世界排名45的波蘭黑馬蕾妮特,兩人過去兩度交手,莎芭蓮卡取得兩戰全勝的優勢。不過,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4強的蕾妮特今天狀況不差,雙方在首盤一路激戰至搶七,莎芭蓮卡決勝局表現強勢,以7:1收下勝利。

蕾妮特、莎芭蓮卡在第2盤先各自保發,莎芭蓮卡在第3局突破對方發球局,且越打越順,率先出現賽末點,最終以6:2獲勝,也取得開季10連勝。值得一提的是,她在闖進決賽後,世界排名將能回到生涯最佳的第2。

莎芭蓮卡晉級決賽後將和去年溫網冠軍得主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爭奪金盃,兩人過去3度交手,莎芭蓮卡取得3勝0負的優勢。

蕾妮特。(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