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生涯助攻數登史上前10 魏斯布魯克心存感激

2023/01/31 20:25

湖人球星魏斯布魯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日在作客籃網的比賽中,單場傳出10次助攻,賽後生涯助攻數達8972次,超越退役名將「手套」裴頓(Gary Payton),名列聯盟史上第10位。即便魏斯布魯克未能在紀錄之夜帶走勝利,但他賽後談到自己的成就仍流露感謝之情。

「如果有人在15、20年前跟我說:『你能進入NBA歷史助攻榜前10名。』我肯定會認為這個人瘋了。在這個聯盟打滾這麼多年,我不曾夢想自己有幸能和傳奇球星們齊名,也從未將這些機會與成就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我萬分感激能在籃球最高殿堂打拚的機會。」魏斯布魯克受訪時表示。

湖人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撇開球隊近況低迷,賽後於休息室向全隊談話時,也不忘表揚魏斯布魯克所達成的里程碑,以及陣中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即將成為聯盟歷史得分王的關鍵時刻。

本場比賽第二節讀秒階段於籃下接獲魏斯布魯克助攻、使其生涯助攻數正式超越裴頓的T.布萊恩(Thomas Bryant)同樣直呼:「史上第十!這真是不可思議的成就,這對提升球隊士氣也有相當大的助益,我們對接下來的比賽有所信心。」

湖人本日落敗後,戰績23勝28負,位居西部第13。他們明日將踢館東部第7的尼克,本週還將依序作客溜馬、鵜鶘,直到美國時間2月7日才回到主場迎戰雷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