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克蕾琪可娃扮種子殺手 今與球后史薇泰克爭杜拜金盃

2023/02/25 09:01

克蕾琪可娃本週杜拜女網賽扮演種子殺手,今晚將與球后史薇泰克爭冠。(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法網冠軍克蕾琪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昨日於WTA千分等級杜拜女網賽四強面對大會第3種子佩古拉(Jessica Pegula),克蕾琪可娃兌現賽前承諾,三盤激戰後以6:1、5:7、6:0勝出,不僅報了年初澳網敗給佩古拉的一箭之仇,也是個人繼2021年後,再闖杜拜決賽。她將於今晚與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爭奪本屆賽會單打金盃。

克蕾琪可娃去年因傷所苦,導致世界排名一路從生涯最高的第2名下滑至目前的第30位。本次以非種子身分出擊的她,前日八前先對第2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上演三盤逆轉,並於該場賽後誓言在準決賽擊敗佩古拉。

而她昨日在首盤1:1的情況下連奪5局,率先搶下一盤;即便次盤以5:7讓出,但克蕾琪可娃決勝盤再度發揮強大宰制力:她在第3盤贏得的6局(25分)中僅失7分,最終歷經2小時出線。

克蕾琪可娃連過兩位種子選手後,今日決賽將與頭號種子史薇泰克正面交鋒,雙方過去曾3度對決,後者取得2勝1負領先優勢。最近一次交手為去年10月在捷克的WTA500分級賽事決賽,當時克蕾琪可娃三盤苦戰後擊敗史薇泰克,於家鄉笑捧金盃。

談到這場即將到來的杜拜決賽,克蕾琪可娃直言:「能與當今網壇最佳選手對決是很棒的一件事。史薇泰克這兩年的表現相當出色,所以我非常期待這場比賽,同時也能測試我的能耐。我相信這將是一場精彩可期的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