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球迷鼓噪影響?義甲深膚色球員遭判罰比例多出20%

2023/02/26 10:55

研究調查指出,義甲存在判罰因膚色出現差異的現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針對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的研究調查發現,過去10年義甲裁判在判罰球員上出現「膚色差別待遇」,黑、深色族裔球員吞罰比例多出20%,主要原因之一可能是受到球迷影響。

《衛報》報導,調查顯示,在2009至2019賽季期間,義甲裁判每季判罰深膚色球員的比率較平均多出20%,發出黃牌頻率多出11%,紅牌16%。

這樣是否代表裁判有種族歧視?從新冠疫情爆發,球賽改閉門進行的情況中發現,裁判在觀眾席空無一人時所做出的判決不會有膚色上的差異,意味著判決尺度可能會受群眾影響產生變化。

研究員馬基斯卓(Beatrice Magistro)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令人感到不滿,但他們認為不完全是裁判本身的問題,他們比較可能是球場的呼喊聲所影響,「裁判們每場比賽要做出200到250個判決,大約是每22秒一個。」

報導指出,許多義甲俱樂部的粉絲都有極右派傾向,這讓包括效力國際米蘭的非裔名將盧卡古(Romelu Lukaku)等球員頻受種族歧視騷擾。本賽季當局還對拉齊奧和拿坡里俱樂部的球迷發起種族歧視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