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德國破繭而出變世界冠軍 不是單靠球星而是關鍵的「根本」

2023/09/11 17:30

德國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德國在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2016年從國家隊退休後無緣里約奧運,到上屆世界盃被阻於16強的低谷,但今年歐錦賽奪銅,並於世界盃男籃賽高捧冠軍,破繭而出並非一蹴可幾,而是有跡可循。

德國有4人在NBA打球,包括拿下MVP的施洛德(Dennis Schroder)、華格納兄弟檔(Franz Wagner、Moritz Wagner)和泰斯(Daniel Theis),但德國籃協副主席安德烈斯(Armin Andres)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將崛起的關鍵要素歸功於本土聯賽的各隊努力,他說:「俱樂部是球員成長的根本,他們在過去10年做得很好,而協會一年只會佔用球員約6週的時間,所以俱樂部是否有好的教練和選拔系統才是關鍵。」

安德烈斯指出,德國聯賽每個俱樂部都有自己的青年隊,而且每個青年隊都有3到4位專業教練,而這些教練收入不錯,「因為只有找來好的教練,才能幫年輕球員打出好的基礎。」

安德烈斯補充,青年隊和學校有密切連結,每個城市的球隊都會密切關注其學校的潛力球員,此外,因U20的能力還不足進入成人國家隊,因此分級多出U23、U24隊伍,讓球員有國際賽磨練,並設立訓練營,打造更多比賽機會。

安德烈斯最後也強調,青年球員應有更多的國際交流,因此他也歡迎有更多國外球員到德國打球,「在歐洲就是如此,我們也會跟塞爾維亞及西班牙有很好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