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女籃怎了?第7名寫隊史最慘 男籃第4仍有問題待解

2023/10/10 23:06

台灣女籃。(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在杭州亞運開打前就出現傷兵,面臨無控球可換的狀況,讓選訓問題直接浮現,好在最後仍繳出追平上屆第4名成績,但女籃成績則是節節敗退,現在保四不成,本屆還跌到第7名,創下隊史最糟成績。

台灣女籃過去在亞洲還能保四,如今加入大洋洲,加上各國都不斷提升,從國家隊專職教練、選才、尋覓歸化球員和成立職籃,但台灣沒有太多作為,只能吃老本,6月的亞洲盃成績不斷下探,以隊史最糟第8名作收,下屆得從二級打起,已是一記當頭棒喝。

如今在亞運被北韓、南韓在小組賽打爆,還只贏泰國4分,而8強則是慘遭中國下重手,4戰平均慘輸20.5分,以1勝3負作收,是台灣女籃自1990年參賽以來,第一次沒能擠進前4,本屆在12個參賽國中拿到第7名,輸給傳統強隊中日韓之外,還輸給第5的菲律賓、第6的印度。

至於台灣男籃本屆表現備受期待,只是因傷兵問題,陳盈駿、李愷諺等人在賽前都相繼退出,最後形成無專職控球,讓戰力受到重創,而這也是從一開始的選訓就出了問題,才會碰到台灣明明有許多控衛人才,卻無人可換的窘境。

再者,亞運的歸化球員可出賽人數,以及球員資格認定問題,也未在參賽前釐清,比賽期間看到菲律賓、約旦都有更多只要有該國護照球員都能出賽,才赫然發現沒能有效利用其優勢,都是之後在行政作業處理上及溝通上得更加謹慎的地方。

至於台灣男籃長達3個月的集訓期是否過長,導致效益大打折扣,讓球員過度疲乏也值得探討,以及未來是否該有專職教練帶隊,才不會遇到之後國際賽可能撞期大專聯賽、國內職籃的狀況,又得面臨換人帶隊,體系不斷更換的情形。

台灣男籃。(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