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布列夫大逆轉中國18歲黑馬 開季問鼎香港冠軍

2024/01/07 06:57

盧布列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250等級香港男網賽,俄國頭號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後勁十足,強轟12記愛司並撐過3盤苦戰,終以4:6、6:2、6:3大逆轉中國18歲黑馬商竣程,晉級職業生涯第24場單打決戰,週日壓軸對手則為芬蘭魯蘇沃里(Emil Ruusuvuori)。

「這是場超級艱難的比賽。他非常有天賦、超級強大,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從任何位置都能拿分,我在某些時候甚至認為自己沒機會了。」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盧布列夫,首度與商竣程交手後,並不訝異年輕對手的精彩演出,更直言自己臨場被逼到了極限,「他本週擊敗一些強大的球員,而且開賽就全力以赴。反倒是我有些害怕該怎麼辦,還好堅持奮戰下去,讓自己更加積極,才把負面消極想法排除在腦海之外。」

排行183的商竣程,香港行上演驚奇秀,接連扳倒塞爾維亞傑雷(Laslo Djere)、荷蘭贊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美國帝亞弗(Frances Tiafoe)等名將,生涯首闖ATP巡迴賽4強,儘管惜敗給盧布列夫,仍讓已獲澳洲公開賽外卡的他信心大增,「本週一切都是積極的。我朝著正確方向前進,我們將在墨爾本看到。」

商竣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