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難過又震驚」大谷花11分鐘說明水原涉賭案 一對一談話發覺不對勁

2024/03/26 07:34

大谷翔平。(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陷入非法簽賭案,不但遭道奇隊開除,也被大谷團隊指控竊取金錢。大谷今天首度針對此事公開聲明,坦言自己所信賴的人做出這些事情,真的感到震驚,也強調自己從未賭棒球或任何運動,將配合美國當局調查。

大谷翔平今天與翻譯艾爾頓(Will Ireton)親上火線說明,但不接受媒體提問,在這場約11分多鐘的記者會,大谷首先表示,很樂意說明這件事,相關人員和球迷都經歷辛苦的一週,在這段時間承受很大的壓力,「我對於自己信賴的人犯下的錯誤,讓我感到難過和震驚。」

大谷翔平說,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進入調查,今天能說明的內容受限,希望大家理解。大谷強調自己沒有賭博、也沒有委託匯款,不知道水原一平是如何做到的,「從結果來看,他偷了我帳戶的錢,並對我周遭的人說謊。」

大谷說,上週有媒體聯繫他的代理人,詢問他是否參與非法博弈的賭博,水原一平沒有告訴我有這樣的採訪,水原還向這位代理人稱,這筆錢是為了償還某位朋友的債務。而第二天,水原一平向代理人坦承是自己的債務,並對代理人、球隊撒謊說我們已經溝通過。

大谷翔平今天親上火線說明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法新社)

大谷指出,自己知道水原這個賭博問題,是在南韓首爾海外賽第一戰後的球隊會議上,當時那個會議上,水原用英語說話,沒有翻譯,雖然不能完全聽懂,但多少能理解,感到有點不對勁,因此和水原在飯店「一對一」詳細談話。

「我不知道他賭博成癮,也不知道他欠了錢,也沒有同意他匯款。」大谷說,水原擅自進入自己的帳戶,把錢匯給博弈公司,「我覺得這很奇怪,把這件事告訴自己的經理人、律師,水原也撒謊,經理人被騙了,水原向道奇隊所有人說謊。律師們以竊盜和詐欺為由,向警方報案處理。」

大谷坦言,老實說用『震驚』這個詞可能還不足以形容目前的狀況,「但這一週以來,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感覺度過這週,現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大谷最後說道,新賽季即將正式展開,將委託律師,並全面協助警方調查,「雖然很難轉換心情,很高興能向大家說明。」

更多請見:

MLB》大谷花近12分鐘說明水原涉賭 美媒讚:沒想到會說這麼詳細

MLB》涉賭遭棒球界放逐 大聯盟安打王開酸大谷:好希望我也有翻譯

MLB》首談水原涉賭!大谷聲明中六度提「說謊」 美律師給出看法

MLB》不是一個人!大谷首談水原涉賭 道奇高層與隊友相挺讓日網友感動

MLB》大谷發聲後馬上投入訓練!手術後睽違7個多月首度投球

大谷翔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