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輪溜冰》陳毅帆台北公開賽逆轉稱王 亞運金牌洪筱晴強勢封后

2024/03/31 20:52

陳毅帆。(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4台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週日於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落幕。「台灣花式滑輪王子」陳毅帆、去年杭州亞運金牌洪筱晴在男、女子組長曲都有精彩表現,各自稱王封后為地主留下金牌。

週六成年男子組短曲失誤意外落居第2的陳毅帆,隔天長曲強勢出擊,整體演出乾淨俐落,雖然延續去年曲目,但組成、路線和技術都有調整精進,難度同樣提升,獲得全場最高的技術分46.09分、藝術分45.31分,總分146.73分,超越壓軸登場林宜學的143.24分,後來居上拿下金牌。

曾於2022年締造六度稱霸世錦賽的陳毅帆,展現豐富大賽經驗,「今天感覺比較順暢,可惜有個原本想要3接3的動作,臨時改成3接2,但完成難度確實比去年更高。這是我今年第一場比賽,重點在檢測訓練成果。」

成年女子組最受矚目的洪筱晴,長曲新曲目開場就令人驚豔,秀出三周沙克跳(Trip Salchow)接三周托路普跳(Trip Toeloop),再接兩周艾克索跳(Double Axel)的高難度動作,獲得技術分35.95分、藝術分30.40分,總分106.59分,甚至優於於她在亞運掄元的94.38分,強勢拿下金牌的洪筱晴說:「這套曲目今年元月才開始練習,可惜有點緊張,表現不如平常好,但至少順利完成。」

洪筱晴。(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