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闖不過前大滿貫冠軍 盧彥勳止步32強

2012/01/20 19:50
盧彥勳本屆澳網男單賽事,追平生涯最佳成績,可惜無緣闖進16強刷新紀錄。(法新社)盧彥勳本屆澳網男單賽事,追平生涯最佳成績,可惜無緣闖進16強刷新紀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20)日進行澳網男單32強的賽事,挑戰曾拿下2009年美網男單冠軍的阿根廷名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前2盤盧彥勳以2比6、3比6吞敗,關鍵的第三盤,戴波特羅加強進攻,盧彥勳很快以0比6輸球,無緣晉級16強。

人高馬大的阿根廷名將戴波特羅,面對盧彥勳打出強勢球風,以直落三獲勝。(路透社)人高馬大的阿根廷名將戴波特羅,面對盧彥勳打出強勢球風,以直落三獲勝。(路透社)

 儘管這場比賽敗北,但盧彥勳今年仍追平生涯征戰澳網的最佳成績(晉級32強),且此役的對手戴波特羅,自從前年動完手術回到球場,狀況便逐漸回升,目前世界排名第11名,是盧彥勳在這次澳網遇到級數最高、最強勁的對手。

 盧彥勳前2盤因為失誤過多種下敗因。關鍵第3盤,盧彥勳面對越打越穩的前大滿貫冠軍,都未能保住發球局,雖然較敢嘗試主動出擊,也有一次漂亮的上網截擊成功,但失誤問題未改善,最終以0比6輸掉第三盤,也結束本屆澳網賽事。

 

 為了一睹盧彥勳風采,今日海信球場(Hisense Arena)出現許多來自台灣的觀眾,拿著各式道具幫盧彥勳加油。當盧彥勳在第三盤局數落後時,場邊還不時響起「謀勒驚(台語:沒在怕)」、「加油」的聲音,讓盧彥勳感受到台灣球迷的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澳網》32強賽第二盤 盧彥勳失誤多再吞敗

澳網》盧彥勳挑戰16強 首盤2比6落敗

澳網》盧彥勳挑戰阿根廷帥哥 今晚拚闖16強

澳網》費神遭抵抗 仍直落3晉16強

澳網》納達爾直落3盤 闖進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