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心後的開幕戰 賽格威渾身話題

2018/03/24 06:00

賽格威(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猿教頭洪一中(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教頭史耐德(資料照)

隔年首戰老東家 第一人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披猿袍的洋投賽格威,今年改穿兄弟黃衫,今聯盟開幕戰將對老東家桃猿先發,成為中職史上首例。

賽格威2015年季中來台加盟統一獅,譯名銳克,隔年轉戰桃猿,去年球隊開季首戰他扛先發,投8局失2分吞敗,單季豪取16勝、防禦率4.20。今年來到兄弟,為史上首位投手隔年轉投他隊,就在聯盟開幕戰對老東家先發。

歷年在聯盟開幕戰對老東家先發還有兩例,但皆非隔年對戰。1999年球季結束,高龍偉離開興農牛,隨即轉到統一獅,2001年聯盟開幕戰,高龍偉對牛隊先發;2011年季後,洋投羅曼離開兄弟,2016年重返中職加盟桃猿,該年聯盟開幕戰他對兄弟先發,兩人都投4.2局無關勝敗。

土洋教頭鬥 本土勝率高

賽格威對老東家先發是一大話題,土洋教頭對決是另一焦點,歷年聯盟開幕戰出現5例,僅1993年日籍教頭山根俊英領軍的兄弟象,擊敗徐生明掛帥的味全龍,接下來4度交手都是本土教頭勝出,包括2007年獅隊大橋穰、2012年獅隊中島輝士、2014年犀牛大威和去年兄弟史耐德都敗陣。

今年史耐德二度挑戰聯盟開幕戰,對手由悍將換成桃猿,史總能否終止洋教頭4連敗,今天見真章。

中職開幕戰

開幕戰土洋教頭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