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內激勵我! 台灣女婿有奧運夢

2018/04/19 06:00
「台灣女婿」陳洪龍(中,黑衣)今年2月參加東京馬拉松,跑出2小時25分32秒成績。(陳洪龍提供)「台灣女婿」陳洪龍(中,黑衣)今年2月參加東京馬拉松,跑出2小時25分32秒成績。(陳洪龍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30歲的「台灣女婿」馬來西亞跑者陳洪龍,平時是設備工程師,上班時間與訓練作息與川內優輝雷同,1天練1次,他2月於東京馬拉松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25分32秒,可排進台灣馬拉松前25傑,他也希望2年後能達到東京奧運參賽門檻。

陳洪龍念大學前沒有長跑經歷,直到來台灣念書才加入田徑隊,他自嘲,當時是亂練一通,碩士班畢業後,因緣際會之下認識專業教練,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全程馬拉松成績也從2小時43分不斷躍進。

陳洪龍去年與女友完婚,在台灣落地生根,他稱讚台灣跑步資訊、硬體設備都很充足,若在馬來西亞,只能跑大馬路或鐵路旁泥巴路。

身為上班族跑者,陳洪龍也關注川內優輝,但他苦笑,川內的跑法很難模仿,衝刺式風格與訓練並不適合台灣天氣,但精神層面,川內確實激勵很多業餘跑者。

陳洪龍透露自己進步關鍵在於「重質」,他1年全馬賽事不多,年底將赴日本福岡參賽,目標是跑到2小時22分或23分,遠程計畫是明年挑戰2小時20分內,衝刺奧運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