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今攻雄蛋 師徒大鬥法

2018/04/21 06:00

勇士教頭許晉哲(資料照)

璞園教頭麥班達(資料照)

SBL爭霸仙拚仙

SBL爭霸賽程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戰今晚7點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由例行賽戰績第2的璞園迎戰富邦勇士,挑戰隊史第5座冠軍;而例行賽只排名第5的勇士前兩輪先後擊敗達欣、裕隆兩大勁旅,盼能續寫傳奇。

神劇本 許晉哲vs.麥班達

勇士與璞園的交手從開季就備受矚目,兩大教頭許晉哲與麥班達之間的鬥法,更讓球迷津津樂道。許晉哲過去率領璞園4度闖進冠軍戰,都成功抱回金盃,奪冠率百分之百;在他西進中國後,接掌璞園兵符的麥班達也兩度率隊闖進冠軍戰,兩度獲選年度最佳教練,生涯只缺一座總冠軍。

冠軍戰遇上昔日恩師,麥班達認為,焦點應放在球員身上而非教練,但他坦言,到台灣後多由許總帶領他,彼此之間關係密切且熟悉,此次的對決將會非常精采。

長人戰 勇士塞勒拚璞園雙塔

長人對抗也是冠軍戰一大看點,勇士洋將塞勒本季表現穩定,場均16.1分、14.8籃板,但璞園的「國家級雙塔」Q.戴維斯、陳冠全前一輪遭遇金酒最佳洋將拉莫斯的嚴峻挑戰,累積豐富的經驗與競爭力,將對塞勒造成威脅。

關鍵手 噴射機張宗憲起飛

勇士「噴射機」張宗憲本季再度起飛,兩度獲選單週最佳球員,並拿下年度最佳5人,季後賽場均15.5分、5.9助攻,成為勇士在季後賽過關斬將的關鍵,加上本季他打璞園特別順手,場均得分達19.6分,若能維持手感,可望率隊扳倒勁敵。

諜對諜 蔡文誠摸透老東家?

勇士的洪志善、蔡文誠,過去都效力璞園,尤其蔡文誠為璞園4連霸班底,絕對熟悉,兩人都是第一次在冠軍戰碰上老東家,會擦出什麼火花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