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藍射日 逆轉勝開紅盤

2018/07/15 06:00

新台灣隊長陳盈駿拿下15分,帶領藍隊拿下首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40屆瓊斯盃籃球邀請賽昨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地主台灣藍隊靠「新台灣隊長」陳盈駿、劉錚及黃鎮下半場精湛表現,克服上半場結束的7分落後,以74:67逆轉日本二軍,驚險保住地主顏面。

台灣隊月初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慘輸日本一軍40分,這回面對二軍,台灣隊打得還是非常辛苦,禁區缺少「新台灣人」Q.戴維斯,導致長時間處在落後,上半場更是荒腔走板,只拿24分,三分球10次出手僅中1球,被日本隊二軍一路壓著打。此外,罰球27投14中,命中率為52%的低標。

直到黃鎮在第三節飆進3顆三分球,陳盈駿也進帳10分,劉錚末節跳出來取10分,才攜手演出逆轉秀。劉錚攻下全隊最高16分外帶9籃板、3抄截,陳冠全、周柏臣都拿10分、8籃板。頂替原主帥周俊三的外籍教頭帕克坦言:「我們下半場防守、轉換快攻才有達要求,期盼接下來能注入快速球風,藉由瓊斯盃贏回球迷的支持。」

面對資格賽對菲律賓、日本共輸62分,陳盈駿近期心情低落,仍期盼可以從錯中學,找出進步的方法並打出屬於他們這個世代的球風。陳盈駿此仗15分、9助攻與6籃板,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並在瓊斯盃接下隊長重任,他說:「是教練團選我當隊長,我也希望能多扛責任,率隊友打出熱情、團結的比賽。」

戴維斯恐全程停機

至於昨缺陣的戴維斯,近年飽受腰傷所苦,瓊斯盃恐會停機養傷,預計在8月中旬登場的雅加達亞運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