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渴冠太緊繃 兄弟20勝後溜滑梯

2018/10/05 06:00
兄弟季後賽機會渺茫,代理教頭伯納(左)認為壓力是最大致命傷。(記者王藝菘攝)兄弟季後賽機會渺茫,代理教頭伯納(左)認為壓力是最大致命傷。(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中信兄弟下半季一開始頗具爭冠氣勢,9月9日率先20勝仍居龍頭,但此後投打下滑,打擊和牛棚是致命傷,搶進季後賽機會渺茫,代理教頭伯納認為與壓力有關。

拿到下半季20勝至昨天賽前,兄弟打擊率0.256居4隊之末,遠低於最佳的猿隊0.313,且平均每場得分3.38不如猿隊5.47,上壘率0.313、長打率0.339都吊車尾;投手團隊防禦率5.15也墊底,對比猿隊2.58有極大落差,尤其牛棚防禦率8.93,更是4隊最慘。

探究問題,伯納認為,陣中多為年輕選手,應非疲勞所致,可能因為太想贏得冠軍的壓力,造成球員過於緊繃,「但結束前,我們都不會放棄。」伯納也說,今年拉上陳文杰、蔡齊哲等潛力球員,都是未來基石,一旦季後賽無望,會讓他們多比賽累積經驗。

兄弟明年是否續用外籍教練團,領隊劉志威表示未定,但肯定他們對投手的養成和保護,「好的部分,我們會設法保留。」他提到,無論控制用球數、對體能的規劃,都有助球員恢復應有實力,這是外籍教練帶來的正面影響。

史總合約11月到期將再議,但他9月因老家發生森林大火返美,歸期未定,兄弟則已排定秋訓10月11日展開,26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