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祝世界和平」 夢想家3扛棒賀歲

2019/02/04 06:00

田壘

記者卓佳萍/專題報導

李學林

陳世念

李學林(寶島夢想家提供)

陳世念(記者廖耀東攝)

圖/記者廖耀東攝、寶島夢想家提供

李學林(記者廖耀東攝)

陳世念(寶島夢想家提供)

田壘(寶島夢想家提供)

田壘(記者廖耀東攝)

東南亞籃球聯盟寶島夢想家迎接隊史第二季,為提升戰績下足苦心,找來「少俠」田壘、「小野獸」陳世念及「台灣艾佛森」李學林3位指標性球星加盟,儘管3人已過而立之年,影響力、人氣仍不減當年,開季至今,夢想家主場票房戰戰開紅盤。

3人於農曆年間可望獲得喘息,接受《自由體育》專訪時,親自向讀者、球迷拜早年,獻上豬年祝福。

【田壘/最記得那一年 與紅包情深緣淺】

吉祥話:祝福球迷朋友有更好狀態,面對新的一年。

35歲的田壘現已為人夫,也升格當人父,擁有幸福小家庭,談到兒時記憶,臉上洋溢幸福,尤其是過年團圓。他說,小時候跟每個人一樣,期待除夕夜領到壓歲錢,只是最後紅包錢都爸媽贏走了!

回想小時候過年,田壘表示,家人過年都會小賭怡情,一起打打撲克牌、玩撿紅點,壓歲錢就這麼剛好又被爸媽贏回去了,他無奈地苦笑︰「這是我印象最深的過年回憶。」

至於過年迷信與幸運色,田壘首選「紅色」,他表示,過年穿紅內褲打牌,「這不是一定要的嗎?」他還搞笑地說,最好是整個過年都穿同一條,不用洗了。

國中接觸籃球後,田壘過年期間幾乎都在球季中度過,今年加盟寶島夢想家,難得獲得短暫年假,他表示,主要是陪陪家人,約三五好友吃飯。

目前被列在傷兵名單的田壘,也許下新年心願,「希望腳傷趕快好起來,歸隊後一場比一場更好。」他也希望家人朋友身體健康,兒子「田田圈」開心長大。

夢想家戰績與上季截然不同,談到對成績的期待,田壘表示,希望接下來勝場越多越好,打到季後賽爭取好成績,直指總冠軍。

【李學林/南部來的孩子 難忘濃濃年滋味】

吉祥話:祝大家身體健康、世界和平

相隔8年再度回到台灣籃球戰場,「寶島艾佛森」李學林加盟寶島夢想家後,不斷勾起球迷記憶,從HBL屏東高中、台北體院到SBL裕隆隊,他的靈活身手無庸置疑。今年他告別中國「西進」生活,不但跟台灣粉絲更靠近了,也跟家人有更多相處時間。

34歲李學林來自屏東,南部孩子的過年有鞭炮聲、舞龍舞獅,「很懷念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一起,家人團聚過節的感覺。」他回憶道,甚至有舞龍舞獅到每戶人家討紅包,年味十足,現在很少見了。

上大學後,離鄉到台北打球,李學林表示,雖然無法和家人圍爐,不過至少都在台灣,感觸最深的是到對岸打CBA,離家很遠,儘管過年也會放假,但可能碰到賽程安排不佳,假期不會太長,「幾乎也是在練球打球,跟籃球過年,好像籃球就是我的家人。」

重返台灣籃壇後,李學林表示,過年會帶家人到戶外大自然走走散心,基本上不會出國、走太遠,「職業球員嘛,球季中也不能放太鬆。」

新年希望很簡單,李學林許下宏願,「世界和平吧!」他坦言,自己並不迷信,順順地來、順順地走,開心過每一天,「人生無常的,先前嚴董(嚴凱泰)驟逝消息,我很震驚、也很難過,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年過30的李學林相當自律,他表示,平時注重身體保養及規律訓練,「要把職業球員意識帶給台灣球迷,同時證明,我不是不行了!」

李學林是唯一擁有SBL、CBA雙料冠軍戒指的台灣球員,面對挑戰東南亞聯盟冠軍,他表示,只要是運動員,目標一定是冠軍,現在的他也是如此,到這個聯盟就是要拿冠軍,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往終極目標邁進。

【陳世念/紅包Taxi事件 老媽的完美騙局】

吉祥話:希望大家過年多陪陪家人,「豬」事順心

「小野獸」陳世念國中就加入籃球校隊,農曆年很多時候都在球場度過,談到印象最深的過年記憶,跟田壘一樣,領到壓歲錢只是一種「形式」,最後又回到家人手中。

陳世念帶點無奈地說︰「我也是被騙啊,領到壓歲錢真的很開心,媽媽帶我坐上計程車,一下車就說花光了。」他補充道,小時候也沒多想,以為計程車費真的很貴。

過年假期寶貴,陳世念表示,難得跟圈外好友都在同時間放假,會約許久不見的朋友們一起聚餐,沒出門的話,會在家看過年特別節目。至於新年小迷信,陳世念表示,好像沒有太特別的,不過從小到大都會在新年期間穿新衣,長大了也一樣,會買新衣犒賞自己。

陳世念與田壘、李學林一樣都擁有SBL冠軍戒指,這次轉戰東南亞聯盟,他看見球隊有奪冠潛力,「球隊目前機會很不錯,希望可以走得越遠越好。」他也補充,ABL賽制每年都有變動,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所保留,全力衝刺拿到最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