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田氏激將法」奏效 高苑被罵醒

2019/02/19 06:00
高苑工商教頭田本玉。(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教頭田本玉。(記者林正堃攝)

簡賀宇砍20分 想演老八傳奇

光復戰將喬楚瑜(上)帶病上陣,難以發揮戰力,球隊遭高苑痛宰。(記者林正堃攝)光復戰將喬楚瑜(上)帶病上陣,難以發揮戰力,球隊遭高苑痛宰。(記者林正堃攝)

高苑簡賀宇(左)進帳全隊最高20分。(記者林正堃攝)高苑簡賀宇(左)進帳全隊最高20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高苑工商吊車尾晉級本屆HBL男子組8強,昨首戰一度陷入落後,直到教練田本玉第二節激動噴出一句「你係丟猴」意外罵醒球員,猛牛軍團展開大反撲,最終以79:55大勝光復高中。

田本玉執教風格鮮明,總在場邊激動不已,試圖用言語激勵球員,讓子弟兵能投入在比賽上。昨高苑第二節23:26落後,後衛林奇翰快攻上籃放槍,田本玉大喊「你係丟猴」,林奇翰立刻回神連飆2顆三分球,這句話更使團隊進攻甦醒,以及防守強度拉高不少,第二節僅讓光復進帳9分成為贏球關鍵。

田本玉笑說,「我有發現這這句話奏效了,林奇翰連續進2顆三分球,只是這樣會不會破壞我的形象?」

高苑一哥簡賀宇進帳全隊最高20分,他表示,「雖然我們是吊車尾晉級8強,但我有信心上演老八傳奇,搶下4強門票。」

帶病上陣 喬楚瑜軟趴趴

光復高中隊史首次晉級8強,首戰卻受到震撼教育,而頭號戰將198公分長人喬楚瑜飽受諾羅病毒影響,昨僅10分、14籃板。他坦言,打2分鐘就沒力,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