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阿德巴約 「技」高一籌

2020/02/17 05:30
熱火阿德巴約爆冷奪下技術挑戰賽冠軍。(美聯社)熱火阿德巴約爆冷奪下技術挑戰賽冠軍。(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技術挑戰賽長人出頭天,決賽由熱火阿德巴約與溜馬沙波尼斯2名中鋒對決;本季三分球總共11投僅1中的阿德巴約,昨卻是6投3中,最終爆冷奪冠,他笑說:「很意外能脫穎而出,我要把獎盃帶回邁阿密與隊友分享。」

本屆技術挑戰賽冷門不斷,2018年冠軍汀維迪與衛冕者塔圖姆皆在首輪出局,另2名後衛吉爾吉斯亞歷山大與貝佛利,則分別敗給米德爾頓和西亞卡姆;晉級次輪的4名選手,清一色都是前鋒和中鋒,相當罕見。

年僅22歲的阿德巴約生涯3年在三分線外出手33次,僅投進4球,命中率1成21,但昨不僅外線穩健,連運球也展現輕巧的靈活性。美媒則給予全場最高的A評價,認為阿德巴約幾乎零失誤的表現,獲獎實至名歸。

阿德巴約成為繼「閃電俠」魏德2006、07年後,第2位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的熱火球員。同日熱火D.瓊斯也在灌籃大賽封王,成為隊史第3度至少有2名球員在明星週奪下個人賽事冠軍,成為今年最豐收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