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旅美3羅」剩1 羅國華背水一戰

2020/02/22 05:30

富邦「旅美3羅」僅存羅國華,他表示不拚不行,從去年11月就開始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羅嘉仁去年遭富邦釋出,隨後被味全龍網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羅華韋(左)因擴編選秀轉至味全龍隊。(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羅國華、羅華韋、羅嘉仁曾赴美發展,過去效力富邦悍將並稱「旅美三羅」,去年底羅華韋、羅嘉仁分別因擴編選秀、遭釋出轉戰味全龍,也讓羅國華危機意識激增。

洪總點評:缺縱向變化球

去年羅國華、羅華韋、羅嘉仁個別防禦率都破11,合計僅16.1局投球,出賽空間有限,貢獻度低,「旅美三羅」也在季後走向解體命運。2017年羅國華為經典賽國手,當時桃猿守護神陳禹勳曾表示,羅國華實力很強,建議總教練洪一中選秀第一輪就選,只是洪一中沒挑,富邦在第三輪帶走,如今羅國華終於在洪總麾下。

對於羅國華投球,洪一中說,「他的直球速度不錯,但欠缺有品質的變化球,光一顆曲球還不夠,沒有縱向變化的指叉或變速球引誘打者,投得就會比較辛苦。」

進中職兩年多始終沒投出成績,27歲的羅國華表示,主要是投球機制出問題,導致這一場球速還有140幾公里,下一場就掉到140公里以下,信心一點一滴流失,幾度懷疑自己能力。

不拚不行 去年11月開練

為了改善投球機制,休季期間羅國華特別訓練強化肩膀和髖關節柔軟度,自評成效不錯,穩定度提升,投球感覺更順暢,他說,「去年11月初就開始訓練,提早為新球季做準備,算下定決心要拚了吧,再不拚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