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朱立人改原住民名 美媒關注

2020/02/23 05:30
朱立人的球衣背後繡上原住民名了。(美聯社)朱立人的球衣背後繡上原住民名了。(美聯社)

帶著家族榮耀闖大聯盟

球衣印Giljegiljaw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印地安人隊旅美好手朱立人,去年底將名字改回排灣族名「吉力吉撈.鞏冠」,要帶著家族榮耀續闖大聯盟;今年,朱立人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特別的「Giljegiljaw」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

朱立人去年底改回原住民名字後,不僅登錄名,連護照、駕照都得改,讓他笑稱:「就辛苦這一次。」今年春訓,朱立人就穿著背後繡上「Giljegiljaw」的球衣,成為台灣首位用原住民名字登錄的旅美球員,他說,若真能拚上大聯盟,也是為家族爭光。

朱立人改用原名,讓當地媒體也好奇。2012年加入印地安人之後,朱立人都以漢名登錄,他在受訪時說:「我是台灣原住民,對我的家族感到驕傲,這是我原本的名字,因此希望在球衣背後也印上我的原本名字。」

朱立人透露,剛赴美時,家人本來不同意他使用原住民名字,會改回原名,除了是自己的想法,也徵得家人同意。

排灣族名除了個人名,也有「家名」,概念類似「姓」。朱立人在台灣受訪時曾透露,「吉力吉撈」是他的名字,「鞏冠」則是他們家的家名。如今,朱立人如願以原本名字登錄,現在要力拚在大聯盟舞台上,也讓世界更了解排灣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