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點將錄》文姿云樂在其中 文爸全心相挺

2020/06/02 05:30
文姿云(左)和父親文耀賢(右)。(記者粘藐云攝)文姿云(左)和父親文耀賢(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為我國首位取得奧運資格的空手道選手,看著女兒一路成長,歷經挫折終於站上夢想舞台,她的父親文耀賢表示,看到她在空手道這運動當中很快樂,所以很放心。

文姿云自幼稚園開始學習空手道,當初為何會想讓女兒接觸這項有點危險性的運動?文耀賢說:「 一開始想讓她強健體魄,但她真的很喜歡,也把空手道當成生命的一部分,看她從中獲得快樂,當然會全心支持她。」

國內比賽幾乎都會到場

家人一直以來都是文姿云重要後盾,文爸透露,2018年雅加達亞運,全家人飛往印尼去看文姿云比賽,現場氣氛令他非常震撼,「她平常很少在家,國內比賽我幾乎都會到場幫她加油,國外的大比賽也會去。」父女倆用Line保持聯繫,爸爸的鼓勵也成為文姿云的動力。

文姿云曾分享自己在國中時期叛逆、不去訓練的往事,文耀賢笑說,還真不知道有這些事情,但他認為,這都是選手可能經歷的過程,「畢竟訓練很辛苦,甚至比念書還累。」但撐過那段期間,文姿云逐漸在國際舞台站穩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