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觸殺非關阻擋」 聯盟這次無時差說明

2020/09/19 05:30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9天內,「本壘板」二度成為猿象兩隊間的爭議地帶,上週四和昨天都上演本壘攻防戰,這次聯盟立刻給出解釋,以避免不必要的爭端再起。

中職本壘攻防爭議再起,球隊組合又是猿象。(記者廖耀東攝)

在10日出現本壘攻防爭議後兩隊首度交手,結果昨1局下就再度出現爭議。兄弟跑者陳子豪搶攻本壘,被桃猿捕手林泓育觸殺出局,兄弟申請電視輔助判決後維持原判,教頭丘昌榮不滿輔助判決仍進場抗議,加上和壘審推擠遭驅逐出場。

這次本壘攻防爭議點在和上週猿象大戰發生相似狀況,當時跑者陳俊秀滑回本壘、兄弟捕手陳家駒試圖觸殺,本判決出局,但聯盟審判委員以陳家駒膝蓋跪地擋到本壘板為由阻擋,改判安全回壘,此事引發軒然大波,還於週一召開總教練會議說明。

關鍵在捕手已觸碰跑者

昨爭議再起,聯盟表示這次和上回爭議最大不同,在於捕手已先觸殺。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解釋,兩起判例最大不同,在於跑者「先碰觸到什麼」,他表示依據總教練會議結論,捕手站位位置並非唯一依據,若捕手先觸碰到跑者,則由於觸殺先成立,因此無阻擋與否的問題。若跑壘員先被捕手站位撞到、捕手才觸殺,則視為阻擋、視同到達本壘。

聯盟表示,上次跑者陳俊秀先碰觸到捕手陳家駒,因此有捕手阻擋與否的狀況,這次則是跑者陳子豪已先被觸殺,因此不影響阻擋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