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P+的傷與愁 看完熱鬧後下一步?

2020/12/21 05:30

桃園領航猿首戰由助理教練楊宜峰暫代主帥一職。(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今年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聯盟)上週六、日在彰化開打,一炮而紅,成功掀起話題和關注。開幕戰湧入近滿場5881名球迷入場,昨第二天台新夢想家與桃園領航猿之役人氣稍退,統計3689人次入場;同時在線上觀看的球迷,也超過2萬人。但如何延續熱潮,製造話題,是P+聯盟能否細水長流、永續經營的關鍵。

今年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首發炒熱票房,但第二場人氣退燒,如何延續熱潮,成為熱議話題。(記者廖耀東攝)

熱鬧過後 第2場票房降

P+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坦言,「職業運動必定會經歷高低起伏的陣痛期,新鮮感、看熱鬧過後,要延續熱度並不容易,所以各球團須努力經營主場,落實屬地主義,培養死忠的支持者,並且讓球賽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視野、座椅硬體待改善

擔任P+聯盟開幕主場週的台新夢想家,用心建立主場文化,在球場周邊打造美食街、互動遊戲區和商品部,並設計結合夢想家成立第4年和中部區域號碼的「4」號應援衣、雙面練習球衣等應援商品,兩日營業額突破40萬元,締造佳績。

賽前負面新聞重創形象

聯盟、球團努力經營主場,但仍有先天的限制,有部分球迷抱怨,彰化體育館一樓座椅太硬、動線和視野不佳等問題。陳建州坦言,「球團積極營造出熱鬧的看球氣氛,但硬體設備的改善,必須與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合作;打造出職業等級的看球環境,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球星未來面臨斷層問題

P+聯盟開賽前夕就有球員捲入不雅影片風波,這也是近年國內籃壇的縮影,賭博、性醜聞和家暴等負面的社會事件,不斷重創籃球員形象。陳建州表示,已多次提醒球員,身為公眾人物,一定要潔身自愛;聯盟也與球團合作,增加法治教育和加強管理,期盼能還給籃球圈一個單純、乾淨的環境。

過於依賴「黃金世代」的球員,則成為P+聯盟最大隱憂。台新夢想家連兩場皆是楊敬敏攻下本土最高分,富邦勇士開幕戰則由林志傑第四節爆發帶走勝利,其餘新生代球員表現乏善可陳,明顯無法適應高強度的比賽。

陳建州認為,「這批黃金世代選手兼具實力和人氣,是P+聯盟元年刺激票房最大優勢之一,但當務之急是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球星,若沒有人能接班,待黃金世代退休後,聯盟將會面臨很大的斷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