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MVP互尬》張宗憲慢熟成 噴射機升空

2021/01/07 05:30

張宗憲率勇士打出開季4連勝,獲選為PLG首位月MVP。(資料照)

前言:P.LEAGUE+和SBL超級籃球聯賽開季近1個月,兩聯盟並存、競爭情況下製造不少話題,不只成功拉抬國內籃球能見度,也讓籃球迷有更多選擇;昨兩聯盟不約而同在同日公布單月最佳球員,分別由富邦勇士張宗憲和台啤洋將米勒獲獎,相互較勁也產生不同火花。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P.LEAGUE+昨公布12月單月最佳球員,富邦勇士「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成功擺脫大麻風波的陰霾,率隊在12月打出全勝佳績,用實力擊退各路好手,成為聯盟史上第1位單月最有價值球員。

本季重披勇士戰袍的張宗憲,聯盟開幕戰對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殺進殺出攻下全場最高34分,助勇士贏得歷史性首勝,而他個人12月平均得分23.5分、三分球命中率57%,2項數據皆居本土球員之冠,帶領勇士在12月拿下2勝、0敗戰績。

據聯盟公布投票結果,張宗憲在28張選票裡獲得19張5分、以總得分112分,擊敗聯盟首位大三元球員里德的67分,拿下12月MVP。

32歲的張宗憲去年7月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遭寶島夢想家開除,一度陷入無球可打的窘境,他也在個人IG上透露,當時已做好無法重回球場的心理準備,也坦然面對一切;不過,前東家勇士領隊蔡承儒主動與他聯繫,給他重返球場的機會,讓他能回到熟悉的團隊,在新聯盟打拚。

歷經場外紛擾,張宗憲曾表示,現在不再只是為自己打球,也希望成為更多人的榜樣。開季至今,張宗憲平均出賽31分鐘,繳出19.5分、2.5籃板,三分球命中率為50%,也助勇士打出開季4連勝,位居聯盟龍頭。

昨得知張宗憲獲得單月MVP,蔡承儒表示,他獲獎項是實至名歸,且他是個非常認真、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員,對比賽也是完全的投入。他稱讚,張宗憲現在又更具領袖成熟氣質,對團隊幫助很大,期許他能率隊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