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共享經濟 28個三分彈改寫隊史

2021/02/03 05:30

火箭不再是「一人球隊」,近期繳出6連勝佳績,重返西部前8。(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邁入「後哈登時代」的火箭昨用「三分雨」轟垮雷霆,首節就轟下平聯盟單節紀錄的11個三分球,全場投進隊史最多的28個三分彈,終場136:106大勝,喜迎近期的6連勝。

火箭首節就火力全開,單節灌進48分,拉開24分的大幅領先。總計此役7人得分上雙, E.戈登替補上陣三分球9投5中,豪取全場最多25分,連中鋒卡森斯也貢獻5記三分彈,團隊外線命中率高達53%。

主帥S.西拉斯認為,「我們不再是一人球隊,每個人都有開火權,且彼此信任,狀況漸入佳境。」

火箭本季接連將當家球星魏斯布魯克和哈登出清,原本被視為可能提前重建,包括歐拉迪波、E.戈登都傳出可能成為交易籌碼,未料球隊在經歷3連敗低潮後谷底反彈,戰績10勝9敗,重返西部前8。

哈登在火箭效力超過8個球季,期間球團無論在戰術體系和戰力補強皆圍繞著他,但哈登近年負面風波不斷,且在疫情期間屢次違規,多次跑去夜店狂歡,加上與隊友相處不睦,火箭只能忍痛將他交易。

火箭本季在哈登出賽時僅拿下2勝6敗,少了哈登反而斬獲8勝3敗。主控沃爾直言,「我們更重視團隊合作,且球隊氣氛更佳融洽,每個人各司其職且不貪功,戰績自然能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