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挑戰160》速球新世代 葉家淇拚歸隊

2021/03/01 05:30

葉家淇去年手臂動刀,術後還在找手感,公辦熱身賽球速僅146km。(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中職「平鎮幫」速球派抬頭,徐若熙、古林睿煬成最火熱上升股,本季將挑戰學長葉家淇在一軍並列的土投最速紀錄,再加上黃恩賜等人,年輕的「火球世代」已成一股勢力。

徐若熙小古林睿煬1屆,過去在平鎮古林能投出147公里時,他說自己才141-142公里,等到學長畢業,球速才開始衝高。至於有沒有將160公里設為目標?徐若熙說,「我是沒有想太多。」

平鎮最早在中職成名的火球男是葉家淇,他在2019年以157公里速球追平土投紀錄,只是去年3月接受清創手術後,仍在找尋手感,目前在公辦熱身賽球速僅146公里。

術後找手感 不急著催速

葉家淇說,「沒影響是不可能的,到目前快1年,還沒持續丟到150公里,但這不是我最在意的,基本控球都沒有的話,怎麼談球速。」

即便年僅23歲,未來還有球速上升空間,但葉家淇自認手臂不如徐若熙健康,「我開完刀還是會有疑慮,丟球偶爾會掛念手肘韌帶,現在就是要學著去跟它共處。」

從2018年起,火球男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包括潘文輝、古林睿煬、黃恩賜、劉致榮、徐若熙等人,不到25歲就催出至少155公里,葉家淇說,「以前覺得160公里遙不可及,現在大家都上來了,不再是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