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6演屠龍記 江辰晏本季先發全勝

2021/04/19 05:30

獅隊江辰晏投7局只用97球,飆8K無失分,拿下本季第3勝。 (記者方賓照攝)

對味全6勝0敗 獅登頂

獅隊林靖凱不但敲3安,還以快腿衝壘搶分,助獅隊對味全6戰全勝,戰績登上第一。(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逆風加上快腿,成統一獅昨以3:0擊敗味全龍的2大關鍵,不但讓本季雙方對戰數據呈現獅6勝0敗的絕對優勢,更讓猛獅戰績攻頂、獨居第1。

江辰晏97球7局無失分

江辰晏昨以97球投完7局只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還飆出8K,漂亮拿下本季第3勝、開季至今3場先發都奪勝,並獲選單場MVP。他表示用球數有比較節省,「其實狀況沒有特別好,主要都靠祐樂(捕手)在引導我。」

餅總:逆風+快腿 致勝關鍵

餅總點出關鍵,「其實跟風向有關係,有很強烈的逆風,讓球幾乎沒有辦法越過外野手,很多都是內野飛球。」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投手就盡可能跟打者對決,不必害怕會有長打出現,也讓江辰晏在首局被吳東融敲安後,2至7局都各只面對最少的3名打者就輕鬆過關。

此外,林靖凱不但繳出3安猛打賞,2局展現快腿功力,也成為勝利關鍵。餅總說:「原本大家都認為內野安打只會得1分,而這第2分,就讓投手更有空間去壓制打者。」獅隊在2局滿壘情況下由蘇智傑敲出內野安打得2分,當時在二壘的林靖凱在三壘指導教練的指示下衝回本壘。

林靖凱笑說:「教練沒有擋我,我就一直跑。」他還描述蘇智傑的滾地球在天母球場人工草皮上「越滾越慢」,所以球一打出去,他就先衝了。7局上,林靖凱又靠蘇智傑的高飛犧牲打回壘得到第3分,「教練也是叫我要跑要跑,我覺得我可以,到後面就是要搶分。」

獅隊本季首度到天母踢館,就讓前天才以7:0完封悍將的龍隊吃癟。龍隊在天母主場已出賽7場4勝3敗,賽後舉辦「龍星大樂」歌唱比賽,花蓮縣長徐榛蔚還到場和曾陶鎔合唱,也為27至29日龍隊在花蓮3連戰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