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威倫為紀錄而生 下一個數字30,000

2021/09/25 05:30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只要再投123球,39歲的「嘟嘟」潘威倫就能達成生涯3萬球里程碑,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能投到這樣的球數,要感謝防護員、醫師和後勤團隊,他們是幕後無名英雄。」

獅隊老將潘威倫再投2年,就能超越張泰山的年資20年中職紀錄。(資料照)

再投123球 直取3萬球榮耀

嘟嘟生涯累積薪資已逾1億元,為國內職棒首位「億元男」,先後完成百勝、千K、兩千局大紀錄,接下來目標為史無前例的3萬球,他認為,「局數」是比賽面對打者抓到的出局數,較有意義,「投球數」意義相對沒那麼大,加上牛棚練投和熱身傳接球,對身體和手臂是很大消耗。

今年球季結束嘟嘟職棒年資達19年,只要再投2年就能超越張泰山的20年,成為中職史上「生存最久的男人」。

再投多久? 自我挑戰不設限

「泰山打20年我知道。」嘟嘟說,但他真的不知道有機會打破泰山紀錄,不少前輩如高建三、劉義傳都投到40幾歲,過去曾視為目標,現在不會想要投到幾歲,重點是身體狀況,「這要花很多心思和時間調整,能留在場上就盡力,與其說是目標,不如說是挑戰。」

談起養生之道,嘟嘟透露,年輕時不忌口,肚子餓什麼都吃,有飽足感就好,隨著年紀漸長代謝變差,加上痛風困擾,近年已不喝含糖飲料,也不太喝冰的東西,盡量不碰油炸類食物,晚餐謝絕米飯,有益身體健康。

潘威倫生涯投球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