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改組大名單 撒網3職業1業餘隊

2021/12/11 05:30

富邦悍將進入「後洪一中時代」,新教頭能否率隊衝出低谷備受矚目。(資料照)

在5年難求1冠下,富邦高層決定延攬林華韋接任領隊大力整頓,同時教練團大幅改組,鎖定人才橫跨中信兄弟、樂天桃猿、統一獅和業餘球隊台北興富發,大名單超過10人,其中3人具職棒總教練資歷。如今新任教頭已敲定丘昌榮,但「富邦獵才計畫」並不如預期順利。

籌組教練團 仍有近10個職缺

在「徵才」過程中,有人無意願,有人獲母球團慰留,也有人因合約未到期不敢輕舉妄動。洪一中在台灣大賽前就主動請辭,但總教練一職始終懸而未決,富邦先內部詢問陳金鋒,但他接掌意願不高,往外網羅丘昌榮又遲遲未定,原本在沒有更適合人選時,富邦還把請洪總回任也納入選項。

富邦悍將宣布延攬丘昌榮掌兵符。(悍將提供)

除了教頭人選「卡關」,原本一年前富邦禮聘陳瑞振擔任二軍首席教練,就是希望借重其長才,打造類似中信兄弟「林威助式二軍農場系統」,無奈「振教練」放棄剩下1年合約主動求去,也成為富邦另一盤失算棋局。

富邦昨終於宣布延攬丘昌榮掌兵符,才總算找到掌舵者。只是教練團改組尚未成功,林華韋日前公布留下郭建霖、鄭兆行等9名原有教練團成員,意味還有近10個教練「職缺」待廣納英雄帖,其中一部分是卡在適合人選的合約尚未到期。

當初味全龍重返中職戰場,球團充分授權總教練葉君璋去籌組教練團,在團隊充分配合下,今年第1個一軍球季表現亮眼。如今丘昌榮從中信轉投富邦,教練團骨幹卻還不見輪廓,「後洪一中時代」的富邦能否谷底反彈,有待時間驗證。(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