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人王曾峻岳 下戰帖給韻文學長

2021/12/21 05:30

曾峻岳成為富邦接手球隊後的首位新人王。(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2021年最有話題的年度獎項「年度最佳新人」昨天揭曉,富邦悍將曾峻岳擊敗味全龍郭天信、徐若熙2位強勁對手,成為富邦接手球隊後的第1位新人王。

20歲的曾峻岳於去年季中選秀會第7輪被富邦指名,沒在二軍出賽就「直升」一軍,本季出賽57場是全隊最多,交出4勝13中繼12救援、防禦率1.80的超優成績,是隊史繼2002年蔡仲南、2008年林其緯、2009年林益全後第4位新人王。

曾峻岳認為,郭天信、徐若熙的實力都很好,各項數據都很出色,名單沒揭曉不知道誰會得獎,恭喜郭天信包辦最佳十人與金手套外野手,「他以後有機會可以接哲瑄學長的位置。」

關鍵1週蛻變 感謝教練團信任

曾峻岳指出,剛從中繼換救援時並不順遂,有時被裁判影響,「謝謝布魯斯教練,下半季把我調離終結者1週,回來自信心就不一樣,也沒有太大壓力。」

除了感謝體能教練、防護團隊與訓練師的協助,曾峻岳最感謝教練團的信任,尤其是投手教練吳俊良分享經驗,提醒他如何克服壓力,「上半季是他給我機會,下半季他也在牛棚給我們信心。」

對於明年的角色定位,曾峻岳說,教練團正在進行改組,一切尊重新總教練的安排,但他還是比較喜歡擔任後援,目標是拿下救援王,「看能不能跟韻文學長拚一下。」

相較於郭天信還有2座個人獎,徐若熙難免有些失落,他表示,新人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曾峻岳不到20歲就扛下終結者,得獎是實至名歸,明年目標是整季都正常先發輪值,努力拿到投手獎項站上頒獎台。

曾峻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