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羿豪獲高評價 等待龍袍加身

2022/03/06 05:30

31歲的林羿豪努力證明自己還能投。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曾是2014年U21世界盃助台灣奪金的守護神,林羿豪在前年季末右肩肩盂唇破裂後,去年在一軍僅投2.2局,季後遭富邦悍將釋出,職棒生涯跌了一大跤,如今他在味全龍測試獲得總教練葉君璋的高評價,有機會「披龍袍」重生。

感謝葉總 有信心返中職

回憶當年金牌戰對日本投最後一球,林羿豪笑說,原以為是離譜壞球,結果主審拉弓結束比賽,「可能9:0領先,主審趕下班吧。」但從金牌世代淪落到「待業」身份,31歲的林羿豪仍在努力證明還能投,前天味全自辦熱身賽對悍將中繼1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42公里。

林羿豪表示,投球感覺愈來愈好,已達成「肩膀不會痛」的首要目標,接下來目標將球速提升到145公里以上,若沒有味全,他應該無法繼續在職棒發展。

許多投手遭肩傷擊潰,林羿豪坦言,剛受傷時手舉不起來,一度擔心無法繼續投,活在恐懼中,後來選擇不動刀,靠復健和強化肌力,有信心再戰,但就缺一個機會。

好友郭俊麟前年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他拒絕向傷痛低頭的歷程,也帶給林羿豪力量。兩人當年同為U21世界盃戰友,郭俊麟在冠軍戰對日本先發奪勝,賽後哭倒在林羿豪懷裡,這一幕成經典,林羿豪說,「我們從小就認識,他小我一屆,感情非常好,可惜沒能在富邦一起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