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請跆協籌募財源 優予協助

2022/03/24 05:30

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跆拳道協會四月派隊出國參與世界暨亞洲品勢錦標賽,所衍生的選手相關費用問題,體育署表示,選手和教練的健康安全是當務之急,政府非常重視,已在第一時間向協會反應,希望盡量籌募經費及資源協助,減輕家長負擔。

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表示,政府補助各單項運動協會年度工作經費,主要依各協會上一年度訪評結果及行政考核等酌予補助,不足部分則由協會自籌。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基於國際疫情及國內防疫政策,為了避免影響年輕學生選手受教權,體育署已特地發函通告各協會,就今年上半年度辦理青少年、少年選手出國參賽時,把防疫、醫療、檢疫、隔離等特殊情況納入考量。

藍坤田強調,為了讓選手、教練無後顧之憂,此次世錦賽台灣隊出國參賽費用,體育署請跆協籌募財源優予協助,以提供全隊充足防疫物資和保護工作。此外,協會也必須確實辦理出國健康保險,給予代表隊成員妥適的醫療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