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月世界品勢賽 跆協要選手「自費一半」

2022/03/24 05:30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下月將在南韓高陽舉辦,跆協遭爆料,要求選手簽結書、同意出國比賽自費一半。(取自2022世界品勢賽臉書)

簽切結書 防疫旅館須自付 若染疫醫療費自行負責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2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四月將在南韓高陽舉辦,但教練和選手私下爆料,跆拳道協會要求選手簽切結書,必須同意出國比賽自費一半,返國後的防疫旅館等相關費用全額自付,若出國期間不幸染疫,醫療費用與後續相關問題也都須自行負責,引起強烈反彈。

跆協要求選手在本月20日前須簽署切結書,且所有參賽名單已向世界跆拳道聯盟報名完成,無法更換選手,配對或團體賽若其中1人退賽,整組將無法出賽。

遭索約6萬 選手難負擔

選手爆料指出,「協會通知我們,因體育署補助的經費有限,國際賽花費龐大,因此無法全額補助,但當初選訓的時候並未告知,突然要收取約6萬元的費用,返台隔離還要自費住防疫旅館,開銷很大,許多家境不好的選手都無法負擔。」

跆協︰國際賽暴增 預算吃緊

跆協秘書長戴淑華回應,南韓疫情嚴峻,導致交通、飯店等開銷大增,這次台灣隊共有51人,每人每晚住宿就要100美元,加上去年國際賽幾乎延期至今年,導致今年國際賽暴增至10場,若這場比賽全額補助,往後賽事預算恐更吃緊。

戴淑華強調,此賽事並非體育署參賽指引中的必參加國際賽,但協會仍希望培育更多年輕選手,讓他們有機會出國磨練,協會也很積極募款,但經費缺口仍無法完全彌補,盼選手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