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面前打球 李洋︰比東奧緊張

2022/04/06 05:30

蔡英文總統(右3)昨在李洋(右2)與王齊麟(左2)陪同下,為清晨盃開球。(記者田裕華攝)

清晨盃開幕 蔡蒞臨現場

王齊麟與父親搭檔比賽。(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清晨盃羽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五十屆,昨舉辦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李洋與王齊麟也獲邀擔任宣傳大使,兩人也難得拆夥,各自與家人搭檔比賽,李洋更直呼,「在總統面前打球比東京奧運還緊張,也很光榮。」

台灣健兒去年東京奧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蔡總統也承諾,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增加體育基礎建設,提供民眾更好的運動環境,也要成為選手最佳後盾。

李洋與王齊麟去年底世錦賽後就關機休養,直到2月中旬才返回國訓中心,目前已進備戰期,預計10日參加全國團體錦標賽小試身手。

王齊麟表示,今年首場國際賽將是5月的湯姆斯盃,之後陸續參加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地的巡迴賽,7月打台北公開賽,接著才是年度重頭戲世錦賽和亞運。

麟洋配 下月起出國征戰

2018年雅加達亞運,王齊麟與陳宏麟在男雙32強止步,今年挾著奧運金牌頭銜再戰亞運,王齊麟坦言,「過去是抗壓性不足,才會在大賽失常,但經過東京奧運的洗禮,已逐漸學會調適心情,平常心出賽,盼能再度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