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德里網賽》紅土擒納達爾 小蠻牛接班秀

2022/05/08 05:30

艾卡拉茲(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雄出少年!馬德里紅土網賽世代對決,年僅19歲的艾卡拉茲展現接班實力,不但以6:2、1:6、6:3扳倒兒時偶像「蠻牛」納達爾,更取得4強挑戰另位「三巨頭」、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機會。

西國老少 相差16歲

5月5日剛過19歲生日的「小蠻牛」艾卡拉茲,本季手感發燙,三度出戰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8強保持全勝,職業巡迴賽面對Top10高手更豪奪5連勝,不但讓本季22勝的西班牙同胞賢拜陷入苦戰,甚至吞下第2場敗仗,這也是納達爾紅土生涯466勝之外,少數輸掉的第44役。納達爾6月3日滿36歲,兩人年紀相差16年又11個月,更是名人賽史上最懸殊的老少之爭。

艾卡拉茲表示,「能在紅土戰勝納達爾的人不多,我很幸運成為其中之一,非常開心。」納達爾也展現風度,祝賀小老弟不斷進化成長,並強調這名未來之星,已具備「戰勝全世界任何人」的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