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傑楷浮沉6年 迎來生涯新高

2022/08/12 05:30

獅隊潘傑楷本季已累計51支安打。(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最近扛下第3棒中心打者重任的統一獅潘傑楷棒子火熱,昨天對味全龍4打數2安打,已經連6場安打,不但打擊率突破3成大關,本季51支安打創生涯新高,過去6年在一、二軍之間浮沈的潘傑楷感謝自己有堅持下來,才能在今年有所突破。

連6場安打 扛3棒當3割男

潘傑楷首打席就敲安,第8局再擊出二壘打,最近6場比賽有5場雙安,共計24打數12安打,打擊率來到3成15,安打數也超越2018年的49安。

昨天是潘傑楷本季第56場出賽,雖然還比18年少19場,但是今年以先發為主,安打和盜壘12、打席185、打數164都創新高。

潘傑楷表示,過去在一、二軍上上下下,不但心情有點悶,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職棒這條路,所幸這些念頭只是一閃而過,二軍教練也一直鼓勵把自己準備好,才有機會等到上一軍的電話,感謝自己有堅持下來。

潘傑楷今年不但取得固定先發地位,8月4日起更躋身中心打線,潘傑楷表示,過去上一軍以代打為主,可能隔好幾天才打1次,很難融入比賽,今年先發即使一開始沒打好,馬上就可以進行修正,不但掌握自己的打擊節奏,也更了解投手的投球策略,對保持打擊手感幫助很大,雖然改打第3棒,攻擊策略並沒有改變,還是謹慎挑選喜歡的球進攻,希望打擊和守備都能確實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