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壘打神劇本 美日職同寫完美句點

2022/10/04 05:30

紅雀普侯斯在主場例行賽最後打席轟出第702號全壘打。(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報導〕美日職棒昨天同演全壘打神劇本,42歲的「普神」普侯斯生涯在紅雀隊主場的例行賽最後打席轟出第702號全壘打,完美謝幕;22歲的日職養樂多大砲村上宗隆也在例行賽最終戰對橫濱最後一打席,終於射出超越王貞治的第56轟,締造日本打者史上單季最多轟紀錄。

日職養樂多村上宗隆在例行賽最終戰最後一打席敲出第56轟,超越王貞治,締造日球員史上單季最多轟紀錄。(取自日刊體育)

普侯斯主場終戰敲702轟

紅雀隊賽前為普侯斯和同樣今年季後退休的捕手莫里納舉辦引退紀念儀式,普侯斯表示:「這是非常棒的一天,我很幸運能夠回到這裡,在一切開始的地方結束我的生涯,這意義重大。」

普侯斯第1局打出2分打點二壘打,第3局轟出陽春全壘打,生涯打點2214分追平貝比魯斯,僅次於漢克阿倫的2297分。

紅雀隊總教練馬莫爾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他還是繼續讓每個人大叫『哇!』」

昨天也是普侯斯、莫里納和先發投手韋恩萊特最後1次同場出賽,紅雀隊刻意在5局上2出局後同時把他們換下場,讓他們可以一起走回休息室。他們3人第1次同場出賽是2005年9月11日,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個和最後1次同場出賽相隔超過6000天的3人組。

村上宗隆第56轟

超越王貞治紀錄

養樂多村上宗隆在9月13日以單場雙響砲追平王貞治後就陷入全壘打荒,直到昨晚七局下使出全力轟出右外野方向超大號全壘打,終於破1964年王貞治在巨人保持的單季55轟歷史紀錄,讓明治神宮主場近3萬球迷的等待有了回報,村上56轟僅次於2013年養樂多洋砲巴倫汀的60轟史上單季最多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