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大咖FA 陳俊秀轉隊費1395萬

2022/11/15 05:30

中職歷年自由球員公告與行使人數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昨公告2022年自由球員(FA),共有20人取得資格,今年首次實施分級制,有10人列為A級,以陳俊秀全額轉隊費高達1395萬元最高。

中職2022年自由球員

FA市場首度分級 20人獲「自由」

中職今年季後最大咖自由球員是桃猿的陳俊秀,轉隊費高達1395萬元,是否投入FA市場備受矚目。(資料照)

聯盟因季前收到的球員契約文件無法顯示是否為複數年合約,降二軍、註冊註銷等異動未必等同引退,單純按照球員累計年資公布25人,扣除陳子豪、鄭凱文、林泓育有複數年合約,潘武雄、詹智堯於季末宣布引退,實際取得資格的20人可於7日內以書面方式向球團表達行使意願。

A級球員月薪看跌

今年A級自由球員實際有9人可行使資格(潘武雄已引退),陳俊秀、郭嚴文、潘威倫、王溢正、高國輝、王鏡銘、高國慶的月薪都破40萬元,由於都年過34歲,即使續留母隊都難逃被減薪,已達不惑之年的潘威倫、高國慶明年是否再當球員,更是統一獅季後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

陳俊秀「今不如昔」球團尊重他決定

陳俊秀今年季前婉拒樂天桃猿的複數年合約提議,考量季後將首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只續約1年,月薪93萬,為中職最高薪野手,今年全壘打掛零且多項數據創生涯新低,若全額轉隊費將是年薪的125%,就高達1395萬,對新球隊會是一大負擔;但轉隊費837萬元加1名補償球員的第2方案則仍有一定誘因,樂天領隊浦韋青表示,尚未與陳俊秀洽談合約,過往的成績與貢獻都會列入評估,「無論他做什麼決定,都會尊重他的想法。」

B級自由球員檯面上有11人,唐肇廷、江承峰、林智平、郭永維、余德龍都是去年就有資格卻沒行使,即便月薪都在20萬元上下,轉隊費都不超過200萬元,但各隊近年傾向從季中選秀會挑選新人培養,5人恐怕轉隊空間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