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氣焰閃退 僅2次射門遭逼和

2022/11/27 05:30

荷蘭哈克波(左)與厄瓜多E.瓦倫西亞是荷厄戰兩隊唯一進球球員。(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賽前被看好的「橘色軍團」荷蘭,昨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靠著哈克波在開賽沒多久就進球先聲奪人,但之後攻勢停滯,全場僅2次射門寫下難堪紀錄,最終以1:1和厄瓜多握手言和,只拿下1分積分,錯失提前晉級的機會。

寫歐洲隊56年來難堪紀錄

世界排名第8的荷蘭隊史曾拿下3座亞軍,今年誓言帶回首冠,只是昨對上實力較弱的厄瓜多卻踢得被動,只有2次射門,締造56年來歐洲球隊最糟表現。

荷蘭教頭范加爾承認,球員確實發揮欠佳,但已盡力沒給對手太多機會,關鍵是得盡快適應不同對手球風,他說:「我不會太沮喪,因為我們這場沒輸,且已連17場國際賽未嘗敗績。」

23歲前鋒哈克波是荷蘭的唯一亮點,他首戰就靠著驚天一頂成為致勝英雄,昨開賽6分鐘就在禁區外起腳破網,生涯前2場世界盃賽事都有進球紀錄,成為隊史8年來第一人。

厄E.瓦倫西亞 3球暫居排頭

厄瓜多昨有13次射門,其中E.瓦倫西亞在第49分鐘於門前破網,也是他本屆第3顆進球,暫居射手榜第一。

荷蘭與厄瓜多同為1勝1負,以4分積分排名前2,兩隊下一戰將分別對上卡達和塞內加爾,由於卡達已淘汰,A組晉級態勢形成3搶2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